Wednesday, March 18, 2009

10 年

昨天分別見了兩個客人.兩個客人的工作不約而同減少了.人工也少了,但似乎沒太大的憂慮.

中午時見R,剛生了一個兒子,公司上年己減人工10%, 今年開始每星期要放無薪假一天, 星期一返下午,星期五則下午放假,他說人工雖然少了,但也多了時間陪伴家人.

下午時段見J&B,同樣近期生了一個兒子,太太工作前景似乎有些未知數,先生工作量比前減少了,早前投資也失誤了,蝕了些錢,似乎也覺得工作時間減少也正好多陪家人.

報章經常報導經濟如何如何差,幾時會再生另一波金融海嘯,裁員比率又升多少多少.我想環境在這兩三年應該不會太大轉變,但我們正面的心態是可以這逆境中自強.

今早經理提到與他同年入行的同事也所剩沒幾,他自覺說話能力不是最好,銷售技巧也不是最完美,但憑著待客以誠的心,仍能在這個行業幹出一些成績.
我想起昨天客人也說"你是資深的策劃師了", 對呀,不經不覺我是已經在這行業做了10年了,我沒口甜舌滑的銷售技巧,我只有用心聆聽的耳朵, 用心感受客人需要的心. 足以讓我長留此行業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