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成長營

22-23/9 剛完成培基書院的成長營, 面對113個中一學生,很震撼.也很疲累!!
比起9月頭帶另一群中六的學生營會, 真是兩個世界

我也不禁問自己中一時的我是怎樣的呢?
像他們的口不擇言?自我?愛惡分明?活潑?精力充沛?創意無限 ?多埋怨?少欣賞?

帶組的歷程很深刻呢, 我也甚小被難倒呢!
原來功力尚淺, 仍有待磨練!
一群中一學生成了我的難題!

已預料想分享的, 怎麼也分享不了, 原因
11 個組員,各自跟著同伴談自己想談的東西. 這兩個在說他的偶像明星, 那兩個又說同學的長短
另外兩個在看著自己的手機, 不停地在影相........不知道是否在聽你說話....

感覺不被尊重呢!!!有點難受與挫敗.

其實, 只是我不太了解這個群體, 了解過後, 又發覺他們也出於自然, 也是上帝手所造的生命,
也是挺可愛的

中一原來仍未成熟, 不論心智與頭腦也未能作有秩序的分享, 他們仍有很大的空間來成長.

比起我司提反的團友, 當然是容易控制得多, 因他們已是成熟的年青人了.
早上面對是中一的群體, 下午面對是大專的年青人, 還是你們比較有把握一些.可以很暢快地傾談呢!!

對自己發現: 帶組技巧仍有空間改進; 並非每個群體我也可以控制自如的 !!我也繼續操練成長

2 Comments:

At 2: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妨試用,定下一些規則,讓組員遵守,
例如,別人出聲時,盡量嘗試大家專心聽他說;
圍一個各人都看到各人的圈,等...
都幾好o架!
姊妹,您已經很好,很好了。
努力啊!

 
At 7:16 AM, Blogger Janise said...

謝謝你的意見!!

 

Post a Comment

<< Home